阳和hiyori

芳草阳和意最深。

中文网络耽美同人作品研究

全球Beta联谊组织:

今天是值得纪念的一天。今年是2020,今天是2020年的2月29日。我们所有人将于四年后,才能过下一次纪念日。

本科毕业时,我以《中文网络耽美同人作品研究》为题,撰写了本科毕业论文。我仅仅想以一个同人作者和读者的双重身份来探讨中文耽美同人的社群及文化的相关议题。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在我撰写论文的过程中,环境就在加速恶化。LOFTER推出的创作榜单是我参考的数据之一,为此我记录了直到2019年3月为止的所有数据。但2019年5月,榜单上CPtag的统计就消失了。

而今天,我们更经历了堪称灾难性的一天。

之前,这篇论文仅在我亲友之间小范围传阅。本篇论文存在着诸多不足,比如探讨不够深入,我所具备的知识跟不上我的野心。

我只能保证,我尽力地记录了我的真实感受和想法。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选择公开论文全文。

它存在瑕疵,有些结论甚至可能荒诞幼稚。我只想证明,我曾经为了捍卫同人文化,为了捍卫同人创作的自由而努力过。

我更希望它能抛砖引玉,希望越来越多的后来者关注同人创作。

全文开放转载授权。

··········································································

全文链接点我

评论(1)

热度(2241)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